在大家做假牙的材質幾乎都做全瓷牙冠了
因為不管色澤、耐用度都比早期的金屬瓷牙冠好~
白話一點來說,做一般假牙就是指,把原本的牙齒磨掉之後,
在真牙上套上「牙冠」整個假牙的製作算完成
現在假牙、植牙都很普遍了,
尤其是假牙因為比較低價所以更普及
要知道選擇假牙牙冠材質
才是一個大重點

我自己做假牙的經驗
大學時(大概五年前)門牙蛀牙很嚴重,
後來也抽神經
但因蛀牙很嚴重,
所以補牙、抽神經之後,
門牙看起來黑黑的
那時老媽就出錢幫我做假牙,
是給基隆市某間公立醫院很有名的牙醫做的
做好之後牙齒很白很開心壓,
雖然和其他牙齒顏色有些落差但我覺得還OK
總之很開心,
講話或笑的時候,
不用再面臨遮嘴
或被問說牙齒怎黑黑的尷尬

但是兩三年之後
我開始發現
假牙的邊邊有
發紫發黑的感覺
當下有點嚇到,
就拉著我媽去
詢問很多家台北市有名的診所,
不過護士和醫生的解釋都不詳細,
對我老媽一直發問很不耐煩
一直要跟我預約做新的假牙的時間,
很商業化阿
最後終於決定~
去台北兄弟飯店附近
一家診所做晶透全瓷牙冠,
因為裡面的小姐專業知識很夠!!
足以說服我和我媽~
服務態度又很好
這是我大學室友推薦的~
我室友是唸醫學系~
從小到大全家都在那邊看牙醫
詢問那家診所後我才知道,
因為當時我用的就是『金屬瓷牙』,
這種牙冠是外層有一層燒瓷,
所以讓你我假牙外觀是近似真牙的白米色調,
剛裝上去是很美阿,
但是裡面卻是金屬材質喔~
就是這個金屬害我牙齦黑掉啦
這種牙冠,
時間久了裡頭金屬會氧化,
所以讓我假牙和牙齦接縫發黑~嗚…
診所小姐很有耐心和我媽解釋了很久,
給各種建議
其中全瓷牙冠是選項之一,
完全不含金屬的材質
所以不會再有發黑的問困擾,
後來我的金主...老媽…就決定讓我在這邊做晶透全瓷牙冠,是這家診所才有的喔
顏色比一般全瓷牙冠更透更自然~晶瑩剔透!!
做完後…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色差了…真的有晶透到XD
院長人也太好太細心~還跟我媽解說,材質、牙冠師傅、修型、比對選色
簡直把診所的商業秘密都讓我們知道了吧
但就是因為他們願意讓客人了解得這麼清楚,也才讓我媽點頭答應買帳XD
忘了說啦,地址在復興北路76號喔
這個新聞就是關於全瓷牙冠的優點喔~
全瓷冠假牙自然透光 杜絕牙齦發黑降低牙周病
【中時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
『傳統瓷牙冠常會出現就像化妝打底時用不透光的瓷粉,完成後看起來呈現「死白」色,加上內含不透光的金屬物質,使得牙套接近牙齦的部份容易產生暗色陰影,牙齦看起來變得「黑黑的」。醫師陳孟傑表示,全瓷牙冠就是牙套演進改善後的最先進材料,利用高純度的三氧化二鋁、氧化鋯或是一些結晶比例很高的瓷,來取代傳統瓷牙冠的金屬內冠,優點在於完全不含金屬,相對呈現較佳的透光性及自然色澤,齒齦接界處也不會出現暗沉色。』
『製作牙冠雖然是牙科基本醫療項目之一,但若選擇不良材質的假牙套,除了會有外觀難看尷尬的後果外,隨著牙齦出現拋浮紅腫或萎縮,往往一拆下來卻驚見已剩下殘根爛牙,這與醫師的專業技術密不可分,比如,要裝牙套前必須先磨小原齒,加上牙套印模是否密切吻合,還牽涉到技工師的功夫,醫療過程可說環環相扣。換言之,要訂做一口漂亮美齒,除了選擇良好的材質搭配醫師的專業精密的技術才能相輔相成。』

晶透全瓷牙冠裝上去之後,護士小姐在旁邊幫我拿著鏡子讓我看看成果
再說一次…真的沒有色差超級自然,和牙齦很密合,簡直就完美啦
真的不可以貪便宜,由其牙齒是每天一定會使用的身體的一部分,一分錢一分貨
像我的這顆晶透全瓷牙冠,是30年以上經驗的牙冠師父做的,
顏色上的掌握非常厲害~才能讓我的假牙像真牙一樣!
這個師傅在台灣只和這一家診所合作喔
內冠…是從德國座飛機過來的喔~
再加上,後續的修型完全是有20年以上經驗的陳院長親自操刀~
是不是有夠『辜毛』,夠「辜毛」才會有好品質嘛~
我現在已經在工作…不靠老媽了~
領了年終之後~我打算之後還要再回來預約做其他顆牙齒的晶透牙冠~
或是牙齒美白,小姐說只要8分鐘就可以有很明顯的效果!!!
聽說這邊植牙也很棒,很快又不太會痛~
以後存多一點錢要好好回報一下老媽,再帶她來作植牙
這是官網
http://www.teethspa.tw/
部落格有植牙和全瓷牙案例喲
http://blog.sina.com.cn/u/3939011239
http://nana981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不分享不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